選單
監護權有哪些重點?5個從申請到裁決的注意事項
2021-07-13
監護權有哪些重點?5個從申請到裁決的注意事項
雖然祖父母對孫輩的合法權利沒有保障

但有一些州,包括亞利桑那州,允許祖父母在某些情況下向法院申請監護權,例如當孫輩和祖父母因離婚分居或去世時家長。允許祖父母申請探視的州,決定是否授予探視的標準各不相同。在子女撫養權
,祖父母必須向家庭法庭證明祖父母和孫子女之間目前存在實質性關係,並提供證據證明保護這種關係符合孫子女的最佳監護權利益。

如果孩子的父母已經離婚至少三個月

或者如果孩子是非婚生子女,家庭法院可能會授予探視權。此外,收養會切斷祖父母的探視權,除非將收養授予繼父母。在申請監護權探視時,祖父母必須表明探視已被拒絕,而不僅僅是限制。高級倡導團體經常提交法庭之友簡報,以支持祖父母在監護權和探視事宜上的權利,引用大量心理學研究表明祖父母的存在如何對孩子的健康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尤其是在案件中當父母離婚、被監禁或患有精神或身體疾病時。

然而,大多數法律監護權專家都同意,祖父母在探視和監護權方面仍然面臨障礙。他們敦促祖父母專注於修復與自己孩子受損的關係,這些關係可能會影響他們與孫輩的接觸,或者在出庭前嘗試調解和家庭諮詢監護權。離婚在很多方面都具有挑戰性——在情感層面上,在身體上和經濟上。治愈部分這種壓力的一個好方法是擺脫關於如何處理離婚和預期事情的不確定性。
TOP